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

我人生中第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

標題好像可以簡化為........ 我的人蔘雞 XD

最近眾家相機業者紛紛推出類單眼或小單眼相機
像「潘阿送你」的女朋友二號、女朋友三號 (Panasonic GF2、GF3)
OLYMPUS、NIKON 也都出了造型輕巧的相機
而我卻只對 SONY 的 NEX 系列情有獨鍾
因為之前同事有拿過,在燈光不很明亮且全是黃光的餐廳裡拍照
不僅不會手震,每個人都還美到不行
但是偉嘉自己就有兩台單眼(NIKON D70、D90) 雖然說 D70最近常常鬧彆扭
我也常借他的單眼來拍,所以並沒有一定要買
再加上 $ONY的名聲可不是浪得虛名,一台變焦鏡組接近兩萬元
又不是必需品,哪捨得說買就買啊!

偉嘉在上禮拜多方比價之後,還是買給我啦~~ (不然怎麼會有開箱文呢)
這就當作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囉~~~~~~

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2010 花東花海、平快車之旅 Day2

        早上八點多起床吃早餐,睡飽飽的感覺真好。提供的早餐有吐司、果醬、牛奶、咖啡、粥等等。原本還在想說,怎麼檯面上只有粥,沒有其他配菜呢?原來除了肉鬆、花生、甜麵筋等東西是現成的以外,像青菜、白菜、荷包蛋、排骨湯都是現炒現煎的,等你坐下之後就會送上,絕對熱呼呼。你看看,2600元的住宿費包含這麼豐盛的早餐,誰受得了?(我們還漏拍了飯後水果咧)
        早餐太豐盛的結果就是Delay了出發時間,原本預定九點半出發,結果吃完豐盛早餐後又在民宿附近拍照,搞到快十點才出發。出發前又遇到了老闆,家常的寒暄幾句,卻有老朋友的感覺,如果下次來到瑞穗,我想我還是會訂這家民宿。

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2010 花東花海、平快車之旅 Day1

        這次的旅程很充實、很好玩,遇到很好的租車行、住到很棒的民宿,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東西、看到很漂亮的花海,玩得盡興又滿足。花東縱谷的風景、天寬地闊的景象,去一次就會愛上,不管去幾次都覺得玩不夠。回程的火車上,還一直想著,再找一個禮拜來去花東吧!
        早在十月左右,就已經計畫好了12月要去花東的行程。恰好遇到台鐵在12/22要改點,專跑花東的普快車就要停駛了(之後改由區間車來跑),於是,這次到花東,算是我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在花東搭普快車了。
        我們預計搭63次莒光號南下,23:05從台北出發,這是一台很熱門的車次,我在公司的行事曆還在出發兩周前特別註明了「記得訂票」。在訂票當天九點馬上連上網去訂票,在訂到的那一剎那,我還不相信我已經訂到了呢!訂好了車票接下來就是訂房。參考了網路上的評價,這次訂的是「原鄉溫泉」民宿,一晚房價$2600,有室內泡湯池,設備新穎,是一間非常推的民宿(原因後面詳述)。
        12/17晚上十點多抵達台北車站。慢慢的,等車的人越聚越多,我想今天的座位應該也是賣光光了吧!63次真的是一輛很熱門的車次啊!因為可以一大早就到花蓮台東,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玩,完全不浪費時間。但是因為人多,一下子隔壁死小孩吵,一下子有人誤觸廁所的警鈴(從台北到台東一共響了四次),根本沒辦法好好睡覺,連號稱「到哪裡都可以睡」的我,一路上幾乎也都沒怎麼睡到。兩個眼睛布滿血絲的人,在早上六點抵達台東,太陽才剛剛升起呢!一邊拍日出,一邊等著火車,一邊喝著citi cafe、吃早餐,這種優閒的感覺真是非常的愉悅啊!普快車來了,大家陸續進站上車,也許是停駛前最後一個假日,來送行的人好多呀!偉嘉說他之前搭200次的時候,連同列車長、管理行包的人及乘客,加一加不超過10個,今天開車前幾乎是滿的,而且更是人手一台相機。每到一站就有人衝下火車去拍,因為停車的時間大概只有一、二分鐘,我們就坐在座位上看著其他人衝下車又衝上車(提槍快跑前進,跑步帶殺聲XD),以及拍下列車長有點無奈又想笑的表情。到了東里站,更多人上車了,東里站的站長更殺了,他身上就揹著一台Nikon D300S相機,一手要啟動開車鈴聲,一手還要拿相機,我們拍他,他也拍我們,真是有趣啊! 

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

結婚三週年

為了慶祝三週年慶,我大概在過年左右就開始找餐廳了
之前一直想找機會吃吃看茹絲葵,
在搜尋相關文章時,「沾美西餐廳」這個名字一直與茹絲葵相提並論
並且獲得大多數人的推薦
上網搜尋幾篇網誌,比較了價錢及用餐氣氛後 (價錢:沾美 < 茹絲葵 ,氣氛:沾美>茹絲葵)
就決定吃沾美啦

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ひとりのバレンタインデー

標題中文翻譯:一個人的情人節 (謎之聲:幹嘛搞這麼複雜啊~ )

說到這次情人節之前,要先提到莫拉克颱風
因為莫拉克颱風在南台灣造成的災情,讓偉嘉連續兩個禮拜都得到南部勘災
除了最近電視廣告強打情人節禮物之外,我對情人節到底是哪一天其實沒有很注意
星期一晚上得知偉嘉在 8/25~8/28又要出差,而我是在8/25到公司才發現隔天是情人節
心裡還是會有一點難過啦,畢竟我們從交往以來,好像沒有一次情人節是單獨過的
星期二晚上下班回到家,打開冰箱準備把星期日做的咖哩熱一熱當晚餐時
卻在冰箱裡面,發現偉嘉給的小驚喜

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陪考便當 PART II & 陪考趣事

第一天的壽司便當獲得不少好評 (重點是兩位考生都沒有拉肚子XD)
回家的路上就在思考,第二天要準備什麼呢?
天氣炎熱,來個涼麵吧!
做中華涼麵我還得要去買芝麻醬,
我的冰箱裡還有香菇跟用剩的柴魚片,倒不如利用現有的食材做個日式涼麵吧

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

陪考便當 PART I

偉嘉7/9~7/11參加公務人員高等考試
我也請了兩天假,準備中午做便當給偉嘉
偉嘉的學弟--柏村弟,也遭受到我的毒手,吃了我做的便當
幸好兩天的午餐下肚,兩個人身體都沒產生異狀
好里加在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