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

結婚三週年

為了慶祝三週年慶,我大概在過年左右就開始找餐廳了
之前一直想找機會吃吃看茹絲葵,
在搜尋相關文章時,「沾美西餐廳」這個名字一直與茹絲葵相提並論
並且獲得大多數人的推薦
上網搜尋幾篇網誌,比較了價錢及用餐氣氛後 (價錢:沾美 < 茹絲葵 ,氣氛:沾美>茹絲葵)
就決定吃沾美啦

懷著期待的心情,4/1晚上七點跟偉嘉踏入沾美西餐廳
要進餐廳之前才想到,忘記帶相機啦~
照片只好用手機拍,現場光線昏暗,所以照片拍得很差 :(
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平台鋼琴的旁邊,每桌桌上都點一根蠟燭,感覺非常有氣氛
因為是慶祝結婚週年,坐在這個位置讓我有「Special for you」的感覺 (滿足小小的虛榮心)
偉嘉點德國豬腳$850,我點鮮鵝肝牛排$1200,都是店裡的招牌菜
點完餐之後熱騰騰的麵包就送上來了,桌上有一小罐帶點鹹味的奶油
奶油配上熱騰騰的麵包真是一絕,好吃到要我只吃麵包跟沙拉吃到飽也行
但是怕後續主菜吃不下,就沒再要第二個了
吃的時候要小心,因為麵包的熱度會融化奶油,隔壁桌的小姐就不小心被融化的奶油滴到衣服啦

沙拉及甜點區是以Buffet的形式呈現,算是這間老店比較新潮的一點
久聞這裡的馬鈴薯沙拉是必定要品嘗的一項
我先拿了一點,那種綿密的口感真是好吃到不行
第二次又多拿了一點,分給偉嘉吃,偉嘉也是讚不絕口
貪心多拿一次馬鈴薯沙拉的下場就是 -- 主菜吃完後超撐的啊 ~
每桌桌上除了開水之外,還有一杯雞尾酒,雞尾酒甜甜的
經過詢問,酒精濃度才 1%,連偉嘉都喝了兩杯

八點一到,旁邊的平台鋼琴開始演奏
我們的主菜也正好上桌,服務生用一把餐鋸,幫偉嘉把德國豬腳稍微分解開
配上酸菜和黃芥茉醬,好好吃喔
豬腳不會乾乾的,皮也很脆,不會有硬到咬不動的狀況
我的鮮鵝肝牛排看起來不大,但是厚度十足,牛排上面放著煎過的新鮮鵝肝
五分熟的熟度讓牛排軟嫩多汁,咬下去整個嘴裡都充滿了肉汁的感覺
鵝肝是第一次吃,原本以為是硬的,沒想到非常的軟,軟到切太小塊會整個糊掉
鵝肝配牛排一起吃,鹹度剛好,完全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
單吃牛排,我加了一點桌上鹽罐裡的鹽,也好好吃

在優美的現場演奏聲中吃飯,真是浪漫又高級,幸福感整個破表
演奏的樂手功力超強,從八點到九點半左右演奏了十多首歌
不管是新娘百分百主題曲「She」、孫燕姿的「天黑黑」
還是經典的「卡農」、Bee Gees的「How deep is your love」
全部都沒有看譜就能流暢的彈奏出來,讓我這個只會用單手彈小星星的人是嘆為觀止
這期間有三組人馬慶生,所有服務生會在慶生的客人桌前唱生日快樂歌,並送上一個小草莓蛋糕
就在吃飽喝足,正在休息專心聽音樂的狀況下,突然演奏起結婚進行曲
服務生把小蛋糕放在我們眼前,恭喜我們結婚三週年了
當下我們兩個只有一愣,因為我們以為只有慶生才有蛋糕啊,沒想到結婚週年也有
吹熄蠟燭後,所有服務生為我們鼓掌慶賀,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
在吃得很撐的情況下,小蛋糕只好打包回家享受了

刷台北富邦信用卡可打九折,兩個人共 $2050元
餐點美味、氣氛讓人感覺很放鬆、很舒服,服務也是好到沒話說
這樣的價錢我們覺得很合理,就算是要我們給小費我可能也會毫不猶豫的給
但沒看到給小費的地方,不知道是不是我漏看了?
從麵包、沙拉、湯、主菜,每一項都好吃,這次的用餐經驗真是令人印象深刻
剛入席時聽到接待員對後面一組客人說:「你好,今天還是老位子嗎?」
就可以感受得到這間店悠久的歷史以及客人回流的程度
結帳時服務人員貼心的問了今天用餐感覺如何,也隨口問了一下我們是慶祝結婚幾週年
我們回答:三年
服務員說:「我看你們還很年輕,以為你們是新婚呢!」
結果偉嘉的一句話讓服務生大讚我嫁了個好老公
因為偉嘉說:「沒關係,我們天天都是新婚!」(你看這小嘴,甜的咧~)

大推這間餐廳,非常適合情侶約會以及慶祝紀念日
可以的話我很希望每年都來這裡慶祝,不過下次我們就會低調點啦~ : 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