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的早晨就算不定鬧鐘也能早早的起床,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先到山上館去泡湯,泡完湯再吃早餐。我們在預定時間自動醒來,因為被窩實在太舒服了,差點想放棄泡湯的計畫,繼續賴床下去,幾經掙扎之後,還是成功離開溫暖的被窩,前往山上館泡湯去。
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溫泉符號的意義,♨一個圈圈裡面有三條彎曲的線,聽說日本人到溫泉旅館住宿時都會泡三次湯,分別為吃晚飯前、睡前跟早上起床後,所以那三條線是表示泡三次湯的意思,我大概聽過這個說法,所以才會不論如何都要爬起來泡湯。坐電梯到一樓,轉往山上館走去,原本以為我們已經起得很早了,沒想到大廳人還不少呢!沿著地上的指標來到山上館入口,到山上館需要搭兩次很長很陡的電扶梯,搭電扶梯的時候柱子旁邊有些標語,寫的內容大概是多走樓梯有益健康之類的,可是從一樓到山上館,樓梯大概要爬一百多階吧!別鬧了!搞不好還沒到山上館就累死在樓梯上了。
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
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
蜜月第八天--本州最南端、浦島飯店
今天要作長途旅行,從大阪跑到和歌山縣本州最南點的串本,晚上住在紀伊勝浦的浦島溫泉飯店,移動距離長達兩百多公里,一趟來回大概就等於環台半圈了。這趟旅行決定方式跟去琵琶湖博物館一樣突然,在書店買旅遊書時,偉嘉翻到一本MOOK,內容大概是介紹關西地區的溫泉旅館,其中浦島飯店忘歸洞溫泉的照片,美得讓我們兩個驚嘆不已,於是….就決定要去了。目標設定住浦島飯店,再從順路的路線上去找可以玩的景點,這就是我們的排法。不過在找去和歌山的資料時遇到很多困難,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非熱門景點,很多問題不論是在PTT或是背包客棧都問不到確切的答案,找到的周遊券對我們來說好像也不實用,想要省交通費又要找到能配合上的時間的車班實在讓我們大傷腦筋,甚至一度想放棄不去和歌山算了,後來狠下心,既然為了享受日式溫泉旅館都已經要在住宿費上花兩萬多日幣了,區區的幾千塊交通費又算什麼呢?還是在台灣查好車班跟票價,若是到日本後如果沒有發現更好的方式,至少還有個備案在。
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
蜜月第七天--大阪逛街
先預告一下好了,這天的遊記可能會很短。為什麼?因為怕各位看官看了好幾天「落落長」的遊記會累呀!所以今天貼心的將遊記精簡一點囉!(謎之音:不是這樣的吧?從實招來!)
好吧!事實的真相就是…….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一部日劇,劇名叫做:「成田離婚」?蜜月到了第七天,從不吵架的兩人還是在旅行的第七天鬧了小彆扭。回國後,有人這麼跟我說:蜜月自助旅行一定會吵架的,尤其是你說左邊我說右邊或是迷路的時候。可是我們吵架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迷路,因為我們功課還作得蠻充足的,方向感也不錯。只是我們鬧彆扭的真正原因,大家知道之後可能會笑死吧!(嘆….)。今天因為鬧彆扭之後行程大縮水,一整天只去了三個地方,要是覺得本日遊記不好看的話,還請多擔待。m(_ _)m
好吧!事實的真相就是…….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過一部日劇,劇名叫做:「成田離婚」?蜜月到了第七天,從不吵架的兩人還是在旅行的第七天鬧了小彆扭。回國後,有人這麼跟我說:蜜月自助旅行一定會吵架的,尤其是你說左邊我說右邊或是迷路的時候。可是我們吵架的理由並不是因為迷路,因為我們功課還作得蠻充足的,方向感也不錯。只是我們鬧彆扭的真正原因,大家知道之後可能會笑死吧!(嘆….)。今天因為鬧彆扭之後行程大縮水,一整天只去了三個地方,要是覺得本日遊記不好看的話,還請多擔待。m(_ _)m
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
蜜月第六天--姬路、神戶、道頓崛
今天又是早起的一天,因為我們要搭九點從梅田出發,到山陽姬路的直通運轉車,說是直通運轉,也要搭一個半小時才會到山陽姬路站。梅田站是一個終點式車站,月台的形狀跟一般車站不同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終點式車站,還蠻有趣的。從大阪到神戶可以搭新幹線、JR、私鐵,私鐵還分為阪急跟阪神兩家公司,每家公司有自己的營運路線,你要去的站並非隨便跳上一班車就會到,得分清楚該搭哪家公司的車,不然還要中途換車,車班又沒銜接好的話,真的很浪費時間。不過我相信各位看到這裡一定是一頭霧水,日本的交通說複雜真的很複雜,弄懂之後其實也還好,這也只能請各位自己去體驗,才能懂得箇中奧妙。
今天也是啟用 surutto kansai 二日券的第一天,一張關西周遊券雖然要日幣三千八,但是從梅田坐到山陽姬路一趟車資就要一千兩百多,再加上啟用後兩天內私鐵都可以免費搭到爽,以及周遊券另外加贈的優惠券,其實算來還是划算的。列車開到甲子園,因為對日職沒有很熱衷,所以這次沒安排看球的行程,不過還是拍了甲子園車站的月台當作紀念。車子快到舞子公園站時,偉嘉在車上拍了雄偉的明石大橋,這是我們的第二個景點,參觀完姬路城再回頭來找它。
今天也是啟用 surutto kansai 二日券的第一天,一張關西周遊券雖然要日幣三千八,但是從梅田坐到山陽姬路一趟車資就要一千兩百多,再加上啟用後兩天內私鐵都可以免費搭到爽,以及周遊券另外加贈的優惠券,其實算來還是划算的。列車開到甲子園,因為對日職沒有很熱衷,所以這次沒安排看球的行程,不過還是拍了甲子園車站的月台當作紀念。車子快到舞子公園站時,偉嘉在車上拍了雄偉的明石大橋,這是我們的第二個景點,參觀完姬路城再回頭來找它。
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
蜜月第五天--滋賀、梅小路機關車館
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了,整理好行李,將房間鑰匙丟到東山IVY服務櫃檯前的信箱,就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東山IVY,坐上公車直奔京都車站。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前往滋賀縣草津市的琵琶湖博物館,下午則是拜訪偉嘉心目中的聖地—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,然後接下來幾天則住在大阪。今天比較幸運,車站前的大型置物櫃還沒被放滿,很快的找到空的置物櫃把行李箱放進去之後,買了往草津的票就去搭車了,為什麼會突然跑去滋賀縣草津市這種冷門的地方?其實我們在行程還沒確定時是很隨興的,只是因為在安排行程時偉嘉隨口跟我提了一下「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喔!」,我就說「那就去看看吧!」。我當初是這麼認為:既然是日本最大的湖泊,應該會有個類似博物館介紹琵琶湖的地方,然後開始搜尋相關資料,不知怎麼找著找著就找到了草津市立琵琶湖博物館,看看交通方式,咦?不難嘛!然後就決定去了。
從京都到草津坐JR只要20分鐘左右,其實還蠻近的。根據琵琶湖博物館網頁上提供的資料,在草津車站前就有公車可以到博物館,我們怕錯過查好的車班,一出車站就開始找站牌,可能是太緊張了,來回走了兩次才找到站牌,原來站牌就在最靠近車站出口的走廊下。看看時刻表,我們要坐的這台公車一天只有十八班,離峰時一個小時只有一班,可以想見這裡並不是什麼熱鬧的地方。在這裡搭公車跟在京都不同,京都市有一大塊區間都是一樣票價,只要不超過這個區間坐到哪都是兩百二十元,但在這裡要上車要先抽一張整理券,下車時對照司機旁邊的看板跟手上整理券的號碼,就知道該投多少車資。日本的公車一向都很準時,就算提早到了也會等到時間到了才開走,公車準時的來了,抽了整理券找個位子坐下,公車就開動了,從車站往博物館的路上大部分都是稻田,連公車都像開在田間小路一樣,最後路大概只剩一台車的寬度,竟然還要會車,我們真是對司機佩服到五體投地。車上也有站名播報,所以不用怕錯過下車的站,坐到琵琶湖博物館,車上也剩下我們兩個,下車後四周空盪盪的,一個遊客也沒有,要不是事先已經查好資料,真的會以為「本日休館」呢!沒多遠就看到琵琶湖博物館的門口了,買了票,售票員還熱心的給我們中文版的簡介,雖然只有簡體版的,但能注意到這點還是很有心。
從京都到草津坐JR只要20分鐘左右,其實還蠻近的。根據琵琶湖博物館網頁上提供的資料,在草津車站前就有公車可以到博物館,我們怕錯過查好的車班,一出車站就開始找站牌,可能是太緊張了,來回走了兩次才找到站牌,原來站牌就在最靠近車站出口的走廊下。看看時刻表,我們要坐的這台公車一天只有十八班,離峰時一個小時只有一班,可以想見這裡並不是什麼熱鬧的地方。在這裡搭公車跟在京都不同,京都市有一大塊區間都是一樣票價,只要不超過這個區間坐到哪都是兩百二十元,但在這裡要上車要先抽一張整理券,下車時對照司機旁邊的看板跟手上整理券的號碼,就知道該投多少車資。日本的公車一向都很準時,就算提早到了也會等到時間到了才開走,公車準時的來了,抽了整理券找個位子坐下,公車就開動了,從車站往博物館的路上大部分都是稻田,連公車都像開在田間小路一樣,最後路大概只剩一台車的寬度,竟然還要會車,我們真是對司機佩服到五體投地。車上也有站名播報,所以不用怕錯過下車的站,坐到琵琶湖博物館,車上也剩下我們兩個,下車後四周空盪盪的,一個遊客也沒有,要不是事先已經查好資料,真的會以為「本日休館」呢!沒多遠就看到琵琶湖博物館的門口了,買了票,售票員還熱心的給我們中文版的簡介,雖然只有簡體版的,但能注意到這點還是很有心。
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
蜜月第四天--銀閣寺、二条城
今天是在日本的第四天,這幾天天氣都很好,行程也走得很順利,一切都很美好。今天的第一站是銀閣寺,在安排行程時看到一些建議,如果時間不多的話,銀閣寺可以跳過不去,因為看過金閣寺的富麗堂皇,可能會覺得銀閣寺比較寒酸。但是我們還是決定去看看,也許簡約之美更吸引人。
從東山IVY搭公車到銀閣寺前站下車,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銀閣寺,這條小路上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店,因為這些紀念品價格都不算便宜,所以這幾天我們其實沒買什麼禮物,結果我們在賣漬物的店裡看到很可愛的貓咪錢包,價錢也合理,就買了兩個當禮物(漬物店買紀念品?!XD)。走沒多遠,就看到本名為慈照寺的銀閣寺了,買了票進去之後,首先看到的景象就讓我們非常驚訝,一整排高聳的樹,走在裡面有一種走迷宮的感覺,不禁讓我們想到「哈利波特」裡面「三巫師鬥法」裡面的魁地奇迷宮。轉個小彎就看到外觀相當儉樸的銀閣寺,高聳的向月台及著名的銀沙灘就在旁邊,要不是親眼所見,絕對不會相信這些是用沙子堆成的,要不是遊客太多,我還蠻想用手戳進去看看會不會垮XD,跟其他遊客一起坐在銀沙灘前欣賞美景,對於銀沙灘及向月台的形成真是嘆為觀止,當然,大家心裡的疑問都一樣「下雨怎麼辦?」,目前我還沒找到答案。
在日本四天了,越來越能欣賞枯山水的美,常常坐著發呆就不想走了。要不是因為陽光曬得我越來越熱,才起身繼續往其他地方參觀去。另一個地方擺著一些銀閣寺種的青苔,看板子上的意思好像是分為銀閣寺重要的苔跟會造成困擾的苔,看到這個展示,我才發現銀閣寺的地上真的種滿了青苔耶!感覺上青苔並不好種,要種成滿滿一整片更是相當困難的吧。走著走著,就到了展望台,除了可以俯瞰銀閣寺跟銀沙灘,往更遠處看去,還可以看到一般住家的屋頂,這裡應該算是這一帶的制高點吧!再從山坡上走下來,從另一面看到銀閣寺躲在樹蔭的後面,有種幽靜的神秘感,金閣寺是富麗堂皇,銀閣寺是溫柔婉約,我覺得各有特色。
從東山IVY搭公車到銀閣寺前站下車,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銀閣寺,這條小路上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店,因為這些紀念品價格都不算便宜,所以這幾天我們其實沒買什麼禮物,結果我們在賣漬物的店裡看到很可愛的貓咪錢包,價錢也合理,就買了兩個當禮物(漬物店買紀念品?!XD)。走沒多遠,就看到本名為慈照寺的銀閣寺了,買了票進去之後,首先看到的景象就讓我們非常驚訝,一整排高聳的樹,走在裡面有一種走迷宮的感覺,不禁讓我們想到「哈利波特」裡面「三巫師鬥法」裡面的魁地奇迷宮。轉個小彎就看到外觀相當儉樸的銀閣寺,高聳的向月台及著名的銀沙灘就在旁邊,要不是親眼所見,絕對不會相信這些是用沙子堆成的,要不是遊客太多,我還蠻想用手戳進去看看會不會垮XD,跟其他遊客一起坐在銀沙灘前欣賞美景,對於銀沙灘及向月台的形成真是嘆為觀止,當然,大家心裡的疑問都一樣「下雨怎麼辦?」,目前我還沒找到答案。
在日本四天了,越來越能欣賞枯山水的美,常常坐著發呆就不想走了。要不是因為陽光曬得我越來越熱,才起身繼續往其他地方參觀去。另一個地方擺著一些銀閣寺種的青苔,看板子上的意思好像是分為銀閣寺重要的苔跟會造成困擾的苔,看到這個展示,我才發現銀閣寺的地上真的種滿了青苔耶!感覺上青苔並不好種,要種成滿滿一整片更是相當困難的吧。走著走著,就到了展望台,除了可以俯瞰銀閣寺跟銀沙灘,往更遠處看去,還可以看到一般住家的屋頂,這裡應該算是這一帶的制高點吧!再從山坡上走下來,從另一面看到銀閣寺躲在樹蔭的後面,有種幽靜的神秘感,金閣寺是富麗堂皇,銀閣寺是溫柔婉約,我覺得各有特色。
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
蜜月第三天--岡本和服體驗
出發前在PTT日旅板看到很多人到京都都會租和服體驗一下,而且可以用白金秘書預約,省了用日文或英文打e-mail的麻煩,也省了打國際電話卻跟對方雞同鴨講的尷尬,在考量景點跟住所遠近之後,我選擇了在茶碗坂上的岡本織物店,在出發前我請白金秘書幫我預約,也滿心期待這天的到來。
從大家的行程上看來,換和服需要一個小時。預約的時間是十點,我們再怎麼慢慢走慢慢摸,從住的地方走到岡本織物店時也才九點半,我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辦,怕這段時間已經有人預約,直接去換對店家或客人不好意思。但是剩下半小時我也不知道該晃到哪裡去,於是硬著頭皮進了店門口,後來發現,這家店有沒有預約根本沒關係,因為我明明就預約了,也說好我要哪一個方案,但是她們完全從頭問起,我心裡想:「有預約跟沒預約一樣嘛!」。門口接待的人問了我的姓之後寫在一張紙條上,並拿了一個大紙袋給我,那是要裝我換下來的衣服跟鞋子的。接下來,就開始選和服的花色了。
從大家的行程上看來,換和服需要一個小時。預約的時間是十點,我們再怎麼慢慢走慢慢摸,從住的地方走到岡本織物店時也才九點半,我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辦,怕這段時間已經有人預約,直接去換對店家或客人不好意思。但是剩下半小時我也不知道該晃到哪裡去,於是硬著頭皮進了店門口,後來發現,這家店有沒有預約根本沒關係,因為我明明就預約了,也說好我要哪一個方案,但是她們完全從頭問起,我心裡想:「有預約跟沒預約一樣嘛!」。門口接待的人問了我的姓之後寫在一張紙條上,並拿了一個大紙袋給我,那是要裝我換下來的衣服跟鞋子的。接下來,就開始選和服的花色了。
訂閱:
文章 (Atom)